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美中仍努力安排拜習會在印尼登場

  • 時間:2022-11-02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美中仍努力安排拜習會在印尼登場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宮1日表示,美國和中國官員仍在努力安排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進行面對面會談。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為了促成G20拜習會,工作人員層級的努力仍在持續進行中。柯比說,「工作人員仍在透過各種方式努力」。

G20領袖高峰會預定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白宮已在上個月28日正式宣佈,拜登將在11月出訪埃及、柬埔寨和印尼,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以及G20峰會。

不過,中國尚未宣佈習近平是否出席G20會議。

如果能促成拜習會登場,這將會是自從拜登上任以來,美中領袖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2021年1月就任的拜登,上任後已經和習近平進行5次通話,分別是2021年的2月、9月和11月,以及2022年的3月和7月。

根據美國政府表示,拜登和習近平在最近的這一次對談中,談論的議題包括台灣緊張局勢、烏克蘭戰爭、以及如何更妥善管理兩國之間的競爭,特別是經濟領域的競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