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未承認敗選 但將配合政權交接

  • 時間:2022-11-02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波索納洛未承認敗選 但將配合政權交接
輸掉大選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日首次公開談話。 (AFP)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日發表了自從10月30日輸掉總統大選以來的首次公開談話,波索納洛沒有承認敗選,並表示他的支持者的抗議,是對選舉感到「憤怒和不公正」的結果。

然而,波索納洛沒有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而是授權他的幕僚長諾蓋拉(Ciro Nogueira),與左派總統當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代表,展開交接程序。

在巴西選舉委員會宣布大選結果後,波索納洛花了超過44個小時才發表回應,這引發人們擔心他可能對僅以些微差距落敗的結果提出質疑。

在波索納洛保持沉默的同時,他的支持者封堵高速公路以抗議他的敗選,有部分人士呼籲發動軍事政變,來阻止前總統魯拉重新執政。

工商團體表示,封堵高速公路中斷了燃料運輸、超市的供貨,以及運往主要港口的穀物出口。

在他的簡短談話中,波索納洛開玩笑地說記者們會想念他,感謝投票給他的民眾,並表示他將遵守憲法。巴西憲法規定要在明年1月1日進行政權交接。

波索納洛說:「當前的群眾運動,是對選舉程序感到憤怒與不公正的結果。」

波索納洛說,抗議民眾應該避免破壞財物或「妨礙出入的權利」,但他沒有要求他們回家。

政治分析家西薩(Andre Cesar)說:「波索納洛沒有把火撲滅。他向他的死忠支持者發表談話,但沒有批評在高速公路上的抗議」,西薩認為:「他讓他的極端主義支持者繼續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