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總理訪中  雙方將簽署一系列成果文件

  • 時間:2022-11-02 08: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基斯坦總理訪中  雙方將簽署一系列成果文件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右)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網路圖片)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說,中國熱烈歡迎夏立夫訪問中國,訪問期間,雙方肯定會簽署一系列成果文件。

據陸媒環球網報導,趙立堅1日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中方對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訪問中國有何期待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昨天(31日)我已經就巴基斯坦總理訪華闡述了中方的原則立場,我們熱烈歡迎夏巴茲(夏立夫)總理訪問中國。」關於訪問的具體的內容,會及時地發佈消息,請大家保持關注。

趙立堅在此前一天指出,無論國際國內形勢如何變化,中巴友好一直代代相傳;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問題上,兩國始終相互支持;在重大自然災害挑戰面前,兩國總是守望相助。

趙立堅還表示,中方同樣高度評價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巴經濟走廊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專案,已經成為中巴合作的標誌性工程,有力促進了巴基斯坦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產生了積極的經濟和社會效應。

中共20大結束後,中國打開國門積極邀訪外國政要,除了夏立夫外,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德國總理蕭茲等3人,於10月30日至11月初先後訪問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