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訪中 北京:鞏固政治互信 符合雙方利益

  • 時間:2022-11-02 08: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蕭茲訪中 北京:鞏固政治互信 符合雙方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Lijian Zhao) (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說,德國總理蕭茲這次訪問中國,兩國領導人將就中德、中歐關係、國際形勢深入交流,進一步鞏固中德政治互信,「這符合雙方利益」。

中國外交部1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中方對蕭茲(Olaf Scholz)即將訪問中國有何期待的問題時,作上述表示。蕭茲將於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趙立堅說,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是「全方位戰略伙伴」,蕭茲這次訪問是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歐洲國家領導人首次訪問中國,也是蕭茲就任總理以來首次訪問中國。

他表示,屆時中德兩國領導人將就中德關係、中歐關係、國際形勢和全球治理深入交流,進一步鞏固中德政治互信,深化中德合作,「這符合雙方利益」。

趙立堅又說,相信蕭茲這次訪中,將為「新時期中德全方位戰略伙伴關係」深入發展注入新動力,為世界和平穩定增長作出貢獻。

德媒報導,蕭茲不但將成為中共20大後首名訪中的西方國家領導人,他更將率領一支由德國知名跨國企業高管組成的「豪華陣容代表團」訪中。

報導指出,最後確定12名德企代表將陪同蕭茲訪中,其中包括福斯(Volkswagen)汽車、西門子(Siemens)總裁及默克集團(Merck Group)、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巴斯夫(BASF)執行長等人。

相關留言

德總理蕭茲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