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梨泰院慘劇前接11通報案電話 南韓總理要警方說明

  • 時間:2022-11-02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梨泰院慘劇前接11通報案電話 南韓總理要警方說明
南韓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 (AFP)

南韓首爾梨泰院萬聖節擁擠踩踏事件導致超過150人死亡,南韓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今天(2日)表示,警方必須要解釋,他們是如何回應在事發前接到的多通報案電話。

這起發生在10月29日晚間的事件,導致156人喪命,並有151人受傷,其中有29人傷勢嚴重。死者中有來自14個國家的26名外籍人士。

數萬名年輕人擠在梨泰院狹窄的街道和巷弄裡,參加了3年來首次沒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的萬聖節慶祝活動。

韓德洙在這起災難的工作小組會議開始時表示:「警方必須進行徹底的調查,並向大眾提供明確且透明的解釋。」

警方1日公布的報案電話紀錄顯示,第一通警告該地可能有致命踩踏事件的電話,出現在事發前大約4個小時。

根據紀錄,警方在這個混亂場面釀成致命事件前,接到了另外10通類似的電話。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