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獨派團體公布誰簽了不投降承諾書?

  • 時間:2022-11-02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獨派團體公布誰簽了不投降承諾書?
獨派團體發起「不投降承諾書」,要求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簽署,並於今天(2日)公布第一波簽署進度報告,目前共有143人簽署。(劉玉秋攝)

獨派團體發起「不投降承諾書」,要求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簽署,並於今天(2日)公布第一波簽署進度報告,目前共有143人簽署。其中,六都市長中,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新北市長林佳龍等7人已簽署;非六都縣市長部分則有7位候選人簽署,但國民黨及民眾黨尚無人響應。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安保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黑熊學院等多個獨派及民間團體發起簽署「不投降承諾書」,要求各地候選人加入,「抗中保台」議題發酵。隨著選戰進入倒數不到1個月,獨派團體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一波「不投降承諾書」簽署進度指出,目前共有143位候選人簽署,還會持續積極遊說其他各政黨候選人響應。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黨主席陳南天指出,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中有7位簽署,其中兩位為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其餘包括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還有台澎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黃聖峰、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及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

陳南天也指出,非六都縣市長中,也有7位候選人簽署,以民進黨表態率最高。其中,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率先帶領所有基隆市議員簽署,而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等人也有加入。陳南天並表示,蔡適應簽署後的支持度升高,這項行動可以看出未來選舉的走向。陳南天說:『(原音)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已經發起1個多月,雖然面臨有些人質疑這個行動很白癡、無聊,但有個重要指標,選舉可以看出今後台灣的走向,可以讓國際看到台灣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下的反應。』

至於六都直轄市議員部分有87人簽署,非六都縣市議員有38人簽署,此外,還有3位里長候選人及1位外島的市民代表加入,但無論是縣市長或縣市議員,國民黨只有1位尋求連任的屏東縣議員簽署,其餘無人簽署,民眾黨也尚無人加入不投降行列。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說,面對中國對台的武力威脅,民眾捍衛主權有著極大的決心,從近期黑熊學院報名、上課的情況可知,台灣人願意付出代價,自己接受訓練參與國防、民防,每個學員眼中都有一把火,這是台灣延伸社會的力量,他呼籲當今情勢下,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對於縣市首長、縣市議員有絕對必要,希望每個候選人都能簽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