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位FCC現任委員來訪 NCC:迄今到訪最高級官員

  • 時間:2022-11-02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首位FCC現任委員來訪 NCC:迄今到訪最高級官員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正以首位現任FCC官員的身分到訪台灣。(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正以首位現任FCC官員的身分到訪台灣,並且將與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員會談。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2日)坦承,這是他所知來訪的FCC最高層級官員,但雙方會晤的具體時程及細節並非由NCC安排,因此他無法評論。

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FCC委員卡爾將於2日到4日在台訪問3天,並與台灣討論電信業務、網路安全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由於FCC掌管全美50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和美國領地的州際與國際通訊業務,包括廣播、電視、電報、衛星以及電纜,加上卡爾主張美國應採取行動禁止TikTok,以確保美國民眾的數據安全不會落入共產黨手中,而且外傳卡爾此行將與NCC官員會晤,因此格外受到外界矚目。

不過對於卡爾將於何時、與NCC哪位官員會晤、雙方又將談論哪些議題?NCC發言人翁柏宗2日面對媒體關切,則不願鬆口,僅坦承,這是他所知近11年內,到訪NCC的FCC最高級官員。翁柏宗說:『(原音)因為具體他的時程跟細節,不是我們NCC安排的,我們無法評論。我只記得從民國100年、我到NCC來服務到現在,這個應該是FCC裡面最高層級的官員。』

由於卡爾1月才與當時尚未卸任的NCC委員孫雅麗等視訊討論5G和網路安全威脅等議題,對於NCC將來是否也要禁用TikTok?翁柏宗則表示,這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如同愛奇藝等大陸OTT在台落地的議題,都須透過陸委會,與經濟部和數位發展部共同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