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參觀洛克群島 初體驗駕船、火山泥敷臉

  • 時間:2022-11-02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參觀洛克群島 初體驗駕船、火山泥敷臉
副總統賴清德(中左)在帛琉總統惠恕仁(中右)陪同下參觀無人島鯊魚城,兩人一同涉水登岸。(歐陽夢萍 攝)

正在帛琉訪問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日)前往洛克群島參觀,帛琉總統惠恕仁全程陪伴及解說。賴副總統除了欣賞美好的海上風光,更解鎖多項體驗,包括自己駕船、以火山泥敷臉,還以釣線釣魚,並迅速釣上一條魚,連惠恕仁都高呼幸運。賴清德認為不虛此行,惠恕仁也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帛琉觀光。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訪問帛琉,2日一早就與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一同現身碼頭,搭船前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洛克群島,由惠恕仁親自為賴清德解說,上午先參觀牛奶湖、無人島鯊魚城,並在鯊魚城的沙灘上用餐。

帛琉景點鯊魚城Shark City。(歐陽夢萍 攝)

賴副總統在受訪時表示,洛克群島果然名不虛傳,他不但欣賞到美麗的自然景觀,還獲得幾個人生的初體驗,除了自己駕船,開進牛奶湖,惠恕仁還親自跳入水中挖取火山泥,讓賴副總統體驗以火山泥敷臉。賴清德:『(原音)因為海水、雨水溶下來的這個萊姆石,加上天然的環境所形成的這個牛奶樣的泥,對美容非常有幫助。根據這個(帛琉觀光局)局長的說法是,天天敷的話,對年齡看起來可以少10歲,我有抹,(惠恕仁)總統也有抹,這一定要抹的嘛。』

賴副總統也第一次嘗試直接以釣線釣魚,他說自己感覺就像問診一樣,可以感受到水流及魚在咬餌的不同,結果魚餌放下去沒多久就釣到魚,連惠恕仁都說很幸運。賴清德:『(原音)釣魚時他(惠恕仁)很緊張,因為他們的漁夫釣魚都是大半天甚至一整天,我們的時間有限,他擔心我釣不到魚,他有失待客之道,但使我們釣線一放下去後,大概不到20秒鐘,魚就來咬餌,然後拉上來,惠恕仁總統說這個要不要帶回去,我說這個不行,顯然他是來歡迎我的,所以我們要把它放回去。』

另外,賴副總統前去參觀硨磲貝的保育工作,他指出,台灣很少見到這麼大的貝類,硨磲貝可以活超過100年,而且大到可以讓一個小孩在裡面還能蓋起來,是帛琉很用心保護的保育類動物。

賴副總統高呼不虛此行,並鼓勵且歡迎台灣民眾到帛琉旅遊。他也感謝惠恕仁整天擔任他的嚮導,不管在公開或私下場合都肯定台灣的進步,且非常期待台、帛間能加強各項合作。

由於到無人島鯊魚城時,須下船涉水登岸,賴副總統穿的牛仔褲只能泡在水中。媒體問惠恕仁賴清德是否穿得太厚重,惠恕仁笑說的確是,還說下次來要換套裝扮。賴清德也說自己下次來的時候,或許就更知道要如何穿著。

船一靠近帛琉鯊魚城,便有鯊魚在船邊穿梭。(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