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3億快篩庫存用不完? 薛瑞元允研議擴大免費發放

  • 時間:2022-11-02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1.3億快篩庫存用不完? 薛瑞元允研議擴大免費發放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質詢指出,國內庫存快篩試劑仍有1.3億劑,以1日單日僅發出20萬劑來算,1個月也僅消化600萬劑,庫存恐將堆積如山。(擷取自立法院會議隨選)

目前庫存COVID-19快篩試劑仍有約1.3億劑,有立委今天(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關切以當前每日發放速度,恐推積如山,建議擴大免費發放。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允諾回去研議,2週內提出檢討。

立法院財委會2日就衛福部因應COVID-19疫情,採購防疫物資、藥物、疫苗及辦理檢驗診斷作業等,相關預算執行及效益,邀衛福部長薛瑞元、審計長陳瑞敏、主計長朱澤民、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官員做專題報告並備詢。

會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指出,國內庫存快篩試劑仍有1.3億劑,以1日單日僅發出20萬劑來算,1個月也僅消化600萬劑,質疑庫存恐將堆積如山。對此,薛瑞元答詢回應,有部分屬於實名制販售。

不過,賴士葆表示,現在普羅大眾已經很少人在做快篩,建議可擴大免費發放,而薛瑞元則當場允諾會做檢討。薛瑞元說:『(原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往下開放、上班族開放,一樣65歲或者60歲以下,到藥局1個人給1包5劑,有沒有可能?)委員這個建議我們可以來研議,有這個可能。(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什麼時候可以有結果?)給我們兩個禮拜好不好。』

至於高端公司已自行公布疫苗採購價格及數量,國民黨立委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與高端洽談合約解密事宜,不過,薛瑞元稍早答詢時指出,高端公佈價格,這部分資訊即不再適用合約保密,但合約當中還有其他資訊,如製程等,則仍須保密,衛福部會試著與高端討論公開合約內容,但不能保證高端會同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