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專家探視團團  陸委會:人道需求個案評估

  • 時間:2022-11-02 18: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陸專家探視團團  陸委會:人道需求個案評估
陸委會2日表示,兩岸如有緊急或人道考量等需求,政府相關機關會就個案情形評估處理。(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大陸派2名專家赴台探視疑似罹患惡性腦瘤的大貓熊「團團」。陸委會今天(2日)對此表示,兩岸如有緊急或人道考量等需求,政府相關機關會就個案情形評估處理。

中國大陸臥龍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2名專家1日抵台後,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陪同下探視「團團」一家,2人預計7日返回。

媒體詢問大陸此次派2名專家前來探視「團團」是否意謂兩岸官方在人道議題上仍存在一定的互動與共識?陸委會以書面回應稱,陸籍2位專家來台對大貓熊「團團」表達關心及進行照護相關經驗交流,是依據台北市立動物園及台北市政府的專業評估與規劃,農委會與疫情指揮中心考量有其必要性並同意以專案方式許可來台。

陸委會表示,兩岸如有緊急或人道考量等需求,政府相關機關會就個案情形評估處理。至於未來兩岸人員往來的門檻是否會放寬?陸委會僅回應,未來在疫情可控前提下,將持續依整體情勢綜合評估,逐步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健康有序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