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一家子兒咕咕叫》全家都入圍 導演詹京霖獲封榨汁機

  • 時間:2022-11-02 19: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一家子兒咕咕叫》全家都入圍  導演詹京霖獲封榨汁機
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等共13項大獎的國片《一家子兒咕咕叫》,2日舉行媒體試片暨金馬影展開幕式,劇組盛裝出席。(金馬執委會提供)

由導演詹京霖所執導的國片《一家子兒咕咕叫》一口氣獲得第59屆金馬獎13項提名,片中一家人游安順、楊麗音、胡智強、李夢苡樺更全數入圍演員大獎,憑此片首度角逐金馬影帝、影后的游安順與楊麗音開玩笑說,一切歸功導演,「因為導演是榨汁機,現場一定要把演員的演技榨到只剩最後一滴才肯罷休」!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等共13項大獎的國片《一家子兒咕咕叫》,今天(2日)舉行媒體試片暨金馬影展開幕式,該片藉由賽鴿比喻人生,描述一個以賽鴿維生的家庭,因兒子失蹤、經濟壓力和青春躁動,逐漸壓垮彼此身心,而一名流浪少年的加入,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改變,一場風暴也隨之來襲。

導演詹京霖先前曾憑《川流之島》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今年則以《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最佳導演提名,不僅如此,還讓入行37年的游安順首度挑戰金馬影帝,讓片中母女檔楊麗音、李夢苡樺雙雙入圍最佳女配角,新人胡智強更將同時角逐最佳新演員與最佳男配角雙料大獎。

能讓主要演員同時獲得金馬演員獎項入圍肯定,楊麗音把功勞都歸功導演。楊麗音:『(原音)如果說我們演員裡面誰入圍,那可能就是那個演員特別厲害,現在是每個人都入圍,那表示他的指導有方,讓每個人都被看到,這就是導演的功力,導演的功勞 我們不敢居功,只能鞠躬,呵呵。』

游安順也打趣形容詹京霖導演是「榨汁機」,拍片現場非得把演員演技榨乾到剩最後一滴不可。

導演詹京霖對此表示,他不太喜歡照著劇本走,就會在現場找些樂子,也儘可能讓演員有多一些可能性表演。詹京霖:『(原音)找更多可能性,所以他們都一直包容我一直折磨他們,我就在找可能性,當然他們每個人本來就都⋯⋯四位質地很好的演員,對電影來說是很好的演員、很好的素材,所以我就是看囉,觀察,找可能性。』

首度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游安順說自己可能要到頒獎過後才會恢復正常。游安順:『(原音)再過17天(距離頒獎典禮)後就解脫,就不會這麼糾結,所有東西一切歸零,重頭開始。』

楊麗音對於自己能入圍金馬影后則覺得有些意外,潛力新秀李夢苡樺也很開心,希望大家都能站上領獎台。「金穗獎最佳演員」胡智強對於首次與金馬沾上邊就能獲得2項提名也很開心,他說一切平常心,但如果能選一個,他希望能拿下最佳新演員獎,「畢竟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