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花路阿朱媽》劇組將來台 韓星鄭東煥不缺席

  • 時間:2022-11-02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花路阿朱媽》劇組將來台 韓星鄭東煥不缺席
新加坡電影《花路阿朱媽》中,洪慧芳(左)與姜亨錫(中後)、鄭東煥(右)兩位南韓演員有精彩對手戲。(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問鼎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的新加坡電影《花路阿朱媽》,劇組人員確定來台灣金馬盛會,包括角逐影后的新加坡演員洪慧芳,與同樣以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韓劇國民老爹」鄭東煥都不缺席!

在金馬獎入圍加持下,《花路阿朱媽》10月27日甫於新加坡上映,立刻傳來票房告捷的好消息,不僅獲得戲院方力挺,開出29家戲院大規模聯映(新加坡戲院數共39家),截至10月30日更累積23萬新加坡元(約新台幣525萬元)票房成績,成功登上「新片票房冠軍」寶座!

除新加坡之外,《花路阿朱媽》也同時邁向國際展開大長征,不僅確定將代表新加坡競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更榮獲印尼BaliMakarya影展東南亞長片競賽最佳影片,甚至真的如劇情一般飛去南韓,入選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單元,成為繼1996年邱金海執導《面薄佬》、2003年陳子謙執導《15》之後,第三部入選釜山影展競賽的新加坡電影;在釜山的三場放映票券,更在15分鐘內銷售一空。

由《爸媽不在家》、《熱帶雨》導演陳哲藝監製,新加坡資深女星洪慧芳領銜主演的《花路阿朱媽》,故事描述一位平凡且愛看韓劇的中年大媽,她將一生中最美好的歲月都奉獻給了家人。不過面對母親與丈夫的相繼離世、兒子的離家,讓她決定拋開身為女兒、妻子與母親的身份,隻身勇闖南韓,在當地展開一連串出乎意料的冒險。

《花路阿朱媽》預計12月23日在台上映,將是今年唯一一部在台上映的新加坡電影,本片劇組成員也確定將在金馬獎期間空降台灣,進行密集的宣傳,並參與金馬獎頒獎盛會!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