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首次籲抗議群眾 解除道路封鎖

  • 時間:2022-11-03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波索納洛首次籲抗議群眾 解除道路封鎖
輸掉大選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日首次公開談話。 (AFP)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日首次要求封鎖全國道路的抗議者解除封鎖。這項封鎖行動已使人民的進出受到限制,並為經濟帶來損失。

在10月30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波索納洛以些微的差距,敗給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支持者立即展開抗議活動。

波索納洛2日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表示他能理解支持者對選舉結果的失望。他在推特上說,「我知道你們很生氣…我也是。但我們必須保持理性鎮定」。

波索納洛表示,「我向你們發出呼籲:清空高速公路」。他說,封鎖道路使正在進行的抗議活動變得不合法,鼓勵人們選擇其他方式進行示威。

波索納洛表示,聯邦公路警察(Federal Highway Police,PRF)已經動員,協助驅散抗議者和清理道路。但他們不知所措,因為抗議活動在多個地點舉行,「非常困難」。

巴西當局表示,他們在清除卡車司機在全國各地的封鎖方面,已取得了進展。

PRF表示,截至2日晚上,抗議者在126個地點部分或全部封鎖高速公路,低於前一天晚上的190個左右。

雖然抗議活動比前幾天規模小,但仍可能擾亂燃料分配、產業活動、對超市運送食品以及向港口運送穀物。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警告,封鎖可能導致醫療用品短缺。

石油監管機構ANP則改變了與分銷地點和最低燃料儲存要求的相關規則,並放寬烹飪天然氣裝瓶要求,以防止潛在的能源短缺。

代表巴西航空公司的貿易組織Abear警告,飛機燃料供應可能會受到影響。

警方表示,已在全國清除了732個路障,但巴西26個州中有14個州的道路仍然被封鎖或部分封鎖,其中主要是在波索納洛支持者的大本營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馬托格羅索(Mato Grosso)等農業州。

波索納洛在1日發表的談話表示,抗議活動源於對投票的「憤慨和不公正感」。當時他並未明確要求支持者取消道路封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