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耀祥:FCC委員訪問NCC 交流電信網路安全

  • 時間:2022-11-03 1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陳耀祥:FCC委員訪問NCC 交流電信網路安全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卡爾(Brendan Carr) 訪台。(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委員(FCC)卡爾(Brendan Carr)2日訪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NCC主委陳耀祥今天(3日)表示,雙方交流圍繞在電信、網路安全等議題,至於抖音部份因國情不同,沒有特別討論。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委員卡爾2日至4日訪問台灣。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陳耀祥報告業務,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關注FCC委員來台討論議題與實質進度。

陳耀祥會前受訪表示,很歡迎FCC委員來台訪問,台灣跟美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討論內容圍繞電信事業、網路安全等相關議題,但細節可能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說明較妥當。

卡爾2日下午拜訪NCC,陳耀祥表示,雙方已見面交流意見,討論約1個多小時,卡爾的專長是在電信跟資安領域,因此NCC安排相關專業的委員與卡爾見面。

卡爾主張美國應該禁止抖音,陳耀祥指出,這部分屬於美國政策,如果涉及資安、國安議題要去處理,不過,台灣因為跟美國國情不同,沒有特別提到這議題。

陳耀祥指出,2日的交流主要是基本政策、業務的說明,也討論了海纜等議題。卡爾確實是NCC成立以來美國通訊傳播領域到訪的最高層級官員,這對台美關係是很重要的議題。不過,因為NCC跟FCC都屬於合議制機關,政策還是要透過委員會決定。

根據卡爾發布的Twitter合照,NCC參與交流的人員除陳耀祥,還有NCC委員陳崇樹,以及主任秘書黃文哲等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