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訪帛成果 惠恕仁以滿貫全壘打形容

  • 時間:2022-11-03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訪帛成果 惠恕仁以滿貫全壘打形容
副總統賴清德3日完成「帛旅專案」,他表示這次全力完成總統交付的「連結、觀光、合作」三項任務。(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日)完成「帛旅專案」,他表示這次全力完成總統交付的「連結、觀光、合作」三項任務,他很高興帛琉總統惠恕仁公開表示此行就像是打了支「滿貫全壘打」,為台灣加分。他也希望台、帛間能重現過去的觀光榮景,並在目前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強化醫療、體育、觀光,以及因應變遷與環境保護的工作。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3天2夜的行程,在今天下午搭機返台。他在離開帛琉前與隨團媒體茶敘,總結此行的成績。

他指出,蔡英文總統行前交付三項任務「連結、觀光、合作」,因此他此行特別強調台灣與帛琉都是海洋國家,也都是南島語族,又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價值,關係非常密切。在觀光方面,帛琉總統惠恕仁特別肯定及感謝台、帛間將恢復定期航班,也希望未來能團結合作,達到航班及旅客人數增加的目標。在合作方面,雙方也將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強化醫療、體育、觀光及其他產業的交流,同時在因應氣候變遷、環境保護等方面進行深入、廣泛的合作。他並特別有感於帛琉對於環境保護的努力,認為值得台灣學習。

至於為自己的表現打幾分?賴副總統說自己就是全力以赴,結果要由帛琉總統及國人評價。但他也特別指出,帛琉總統惠恕仁以滿貫全壘打形容此行的成績。賴清德:『(原音)不過我剛很高興在最後一個行程,帛琉共和國的總統公開講了,我們這次打了滿貫全壘打,我們打了一支滿貫全壘打,就是100多人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一起來到這個地方,經過3天的努力,他們的感受是我們為台灣加分,而且是一支滿貫全壘打。』

賴副總統透露惠恕仁花了許多功夫要呈現帛琉的種種美好,到洛克群島參訪時更擔任導遊,說明帛琉的起源與各景點的故事,讓他感受到惠恕仁對於有更多台灣人到帛琉觀光的渴望,讓他很感動。

賴副總統也指出,帛琉位於美國在印太第二島鏈的關鍵位置,二戰以來,便與美國進行各種不同的國安合作計畫;而帛琉與位居第一島鏈的台灣也有唇亡齒寒的效應,因此,不論惠恕仁或是帛琉國會議長在致詞時都強調和平的重要性,同時希望與台灣合作,共同捍衛印太區域的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