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位FCC委員拜訪NCC 卡爾:持續深化兩機關互動

  • 時間:2022-11-03 14: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首位FCC委員拜訪NCC 卡爾:持續深化兩機關互動
美國通訊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右4)2日到NCC交流,由主委陳耀祥(中)接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供)

美國通訊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 )2日到NCC交流,卡爾表示,台美為堅實夥伴,這次造訪就重要電信業務、網路安全、頻譜管理、衛星通訊及資料管理等議題交換意見,希望未來持續深化兩機關的互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誠摯歡迎美國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卡爾在2日到NCC訪問交流。卡爾是NCC成立以來,FCC首位訪台的現任委員,NCC主委陳耀祥、委員陳崇樹代表接見,雙方就電信業務及網路安全等議題展開熱烈對話。

陳耀祥強調,面對全球通訊傳播及資通訊產業快速的發展,通訊傳播監理機關有許多共同面臨的問題,NCC於8月27日改組後,致力於通訊傳播服務業監理業務,並將與相關部會通力合作。在通傳政策與法規的制定上,也希望能汲取美國FCC的監理經驗,以作為台灣未來通傳政策制定的參考與維護共同的民主價值。

卡爾表示,台美為堅實夥伴,肯定NCC在制定通訊傳播監理政策的努力成果,雙方此次除就重要電信業務、網路安全、頻譜管理、衛星通訊及資料管理等議題交換意見外,並希望未來能持續深化兩機關的互動,分享彼此通訊傳播監理的看法。

NCC強調,會持續跟FCC等世界各國通訊傳播相關主管機關進行專業交流,並透過雙邊會議或其他方式,汲取各項重要政策經驗,期待未來能進一步提升台美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