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朝國摘運動精英終身成就獎 劉柏君獲特別獎

  • 時間:2022-11-03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張朝國摘運動精英終身成就獎 劉柏君獲特別獎
體育署3日公布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及特別獎與終身成就獎得主。(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3日)公布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大獎項入圍名單;並公布「特別獎」及「終身成就獎」獲獎得主,由張朝國榮獲終身成就獎,劉柏君榮獲特別獎。

「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朝國一生致力於發展舉重運動,並將舉重運動向下扎根,在國際組織上擔任要職,讓舉重運動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我國舉重選手於6屆奧運共摘下10面獎牌(4金2銀4銅),為我國參加奧運史上獲得最多獎牌數的運動種類,舉重運動能夠有如此斐然成就,幕後功臣張朝國居功厥偉。

「特別獎」頒發給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她長期致力推動女性運動、運動外交及運動性別平等,透過推動「看見運動中的性別」專案研討活動、合作發行「Women In Sports」雜誌、發起「撐女孩-讓女孩舒適運動」運動內衣平權專案,促進運動外交,並積極參與校園、大眾演講,倡議與推廣運動中的性別平等,辦理「護動.共好─兒少運動員運動防護暨自我保護工作坊」,支持更多兒少運動員擁有身體界線及自我保護概念。

今年6大獎項入圍名單,經初選會委員討論與票選後選出,其中最佳女運動員經過兩輪投票後最終由林郁婷、周婕妤、彭家楙、許樂、雷千瑩、羅嘉翎等6人共同角逐,這也是體育運動精英獎史上頭一次同時有6位選手入圍;最佳男運動員部分則是由周天成、湯智鈞、楊昆弼和楊勇緯4位獲得評審青睞,;最佳教練獎由指導林郁婷選手的曾自強教練、指導楊勇緯選手的劉文等教練,以及指導羅嘉翎選手的劉聰達教練獲評審認可入圍。

在最佳新秀運動員項目中,邱意晴、莊佳龍、謝元愷等3位在不同領域上嶄露頭角,讓人驚豔的新興選手一同入選。最佳運動團隊項目,由在世運會拔河場上完成五連霸的2022世運會中華女子拔河隊,以及於射箭世界盃有著優異表現的2022射箭世界盃反曲弓男子代表隊入選;今年的最佳運動精神獎入圍名單則包括周天成、林家文、許樂及陳念琴等選手入圍,將在決選會議上爭取評審認同一較高下。

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將於12月9日上午召開決選會議,由委員評選出本屆精英獎各獎項得主,並於當日下午2時假台北文創會所舉行頒獎典禮,典禮也將同步於緯來電視網網路及Youtube平台「動滋Sports」直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