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智慧農業獲APEC基金支持 前進新南向

  • 時間:2022-11-03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灣智慧農業獲APEC基金支持 前進新南向
經濟部3日起在臺北舉辦APEC國際研討會,向APEC經濟體分享數位分身技術導入經驗,將臺灣創新技術成果推展國際。(圖:經濟部)

經濟部今天(3日)起舉辦「利用數位分身技術提升供應鏈生產力,促進APEC區域彈性經濟發展」國際研討會,共有來自泰國、秘魯、菲律賓、越南及俄羅斯等5國的數位、經濟、資通訊、農業主管機關、科研機構及企業專家參與,透過公私協力機制,建構亞太區域農漁業供應鏈韌性。

經濟部表示,在經濟部科專計畫支持下,資策會以「智慧農業數位分身」技術向亞太經濟合作(APEC)科技、技術及創新政策夥伴(PPSTI)小組提案,獲得馬來西亞、菲律賓、俄羅斯、智利、秘魯、韓國及泰國等7個APEC經濟體支持通過獲APEC基金挹注,期盼將這項技術推廣至APEC各會員體,促進跨域創新及合作。

經濟部說明,「數位分身技術」結合人類智慧(HI)及人工智慧(AI),協助農漁民發展精準數位決策生產管理,能迅速上手成,且經實證顯示能大幅提升生產效率達30%,而在透過APEC平台將台灣農業及漁業導入數位分身的成功經驗與各經濟體分享後,已有具體成果,除引起新南向國家如新加坡、印尼、泰國當地農漁民及相關業者高度興趣外,現在正與泰國清邁僑台商聯合食用菌農場合作,在金針菇工廠導入做跨國實證。

外交部表示,APEC相當重視透過科學、技術及創新促成永續經濟成長及發展,並藉由數位工具協助中微小型企業開創事業,期待我國在智慧農漁業提供的新興解方,能對區域經濟供應鏈韌性有所助益,並成為關鍵、不可或缺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