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見證捐贈遠距醫療設備 賴清德盼增進帛琉民眾健康

  • 時間:2022-11-03 2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見證捐贈遠距醫療設備 賴清德盼增進帛琉民眾健康
副總統賴清德(中)見證台灣新光醫院捐贈遠距醫療中心設備儀式。(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日)見證台帛遠距醫療中心設備捐贈儀式。他表示,這是台灣目前最先進的遠距醫療設備,將能充分發揮遠距照護、遠距諮詢、遠距診斷、遠距處方等各項功能,他希望這套設備能增進帛琉所有民眾的健康,也期盼能更進一步深化兩國的衛生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訪問帛琉,今天上午見證台灣新光醫院與帛琉衛生部舉辦的「遠距醫療中心」揭牌儀式,新光醫院捐贈行動醫療車、蔡司手持式眼底攝影鏡與遠傳遠距診療平台,並在帛琉醫療機構建置遠距醫療系統。在「遠距醫療中心」成立後,台灣新光醫院醫師可遠端操作遠距診療車上的手持式五官鏡(耳鏡、口腔鏡、皮膚鏡、數位眼前房攝影機含移動式下巴架),透過高解析影像及可調整鏡頭角度進行診斷,強化診療的精準度。

新光醫院捐贈帛琉行動醫療車、蔡司手持式眼底攝影鏡與遠傳遠距診療平台等設備。(歐陽夢萍 攝)

賴副總統致詞時,感謝新光醫院院長候勝茂將目前最先進、也是帛國人民最需要的遠距醫療設備送到帛琉醫療中心,將帛琉人民當作台灣人民一般的照顧,他也感謝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大力支持台、帛兩國的醫療合作計畫。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正希望結合先進設備解決醫療問題,而這也剛好符合帛琉的需求。賴清德:『(原音)這套醫療設備是目前台灣最先進的遠距醫療設備,因為台灣目前也面臨人口老化還有偏鄉醫療的困境。所以台灣政府竭盡所能的,想要發展出一套利用5G新時代的來臨,先進的醫療設備,去解決台灣所面臨的種種醫療的問題,剛剛好這一套也適用了在帛琉共和國的需求。』

侯勝茂也指出,這是目前最先進的醫療系統,可以透過它觀看影像並傳送,進行遠距診斷、諮詢及治療,台灣也正在試用,日後只要突破法條的限制後都可以進行。

候勝茂並指出,新光醫院就是帛琉的後送醫院,就如同救援投手,常緊急派員到帛琉協助,或讓帛琉民眾轉診至台灣,目前已治療3千多人次,同時也定期派醫師到帛琉進行診治。疫情期間,新光醫院更協助帛琉建立實驗室,並派人到帛琉建置軟硬體及PCR採檢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