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棒球是台帛共同興趣 盼成年輕人追夢園地

  • 時間:2022-11-03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棒球是台帛共同興趣 盼成年輕人追夢園地
副總統賴清德(右四)、帛琉總統惠恕仁(右三)及台灣職棒球星陳鏞基(右一)、胡金龍(右二)一同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日)見證台帛棒球物資捐贈儀式,他表示,台灣與帛琉的國球都是棒球,他希望未來雙方在棒球的合作能更加密切,讓棒球成為年輕人追逐夢想的園地。賴清德隨後下場投球,並投出好球。兩位隨行的職棒球星陳鏞基、胡金龍也受到當地球員的熱烈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帛琉Asahi棒球場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他在致詞時表示,棒球是帛琉的國球,也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國球,他很高興能見證這個台、帛棒球交流的歷史性時刻。

賴副總統恭喜帛琉有一位傑出球員布萊·瑪德里斯(Bligh Madris)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他相信這位棒球英雄未來勢必會成為帛琉年輕棒球選手的典範,也會引導他們一個接一個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這也是台灣過去的經驗。

賴副總統也希望未來台、帛兩國球隊能經常相互造訪、參賽,讓雙方的棒球交流更加密切。賴清德:『(原音)台、帛兩國不僅僅是海洋國家,同樣是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文明國家,我們還有共同的興趣,一起打棒球。這樣的交流我希望未來能夠更多、更頻繁,讓我們的棒球合作能更加的密切。 讓棒球不僅僅是聯繫台、帛兩國人民的感情,也可以成為許許多多年輕人追逐夢想的園地。』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球星陳鏞基、胡金龍這次也隨團出席這場捐贈儀式,受到熱烈歡迎,兩人一到球場就忍不住戴上棒球手套,與帛琉的球員練習對傳,並傳授技巧。

統一獅隊陳鏞基(右)、胡金龍(左)與帛琉球員對傳,並傳授技巧。(歐陽夢萍 攝)





眾所皆知賴清德是資深棒球迷,更是統一獅隊的頭號球迷,陳鏞基、胡金龍便透露,賴副總統第一天就向他們討教各式變化球的握法,談起戰術也頭頭是道,相當專業。賴清德在捐贈儀式上特地下場小試身手,與帛琉總統惠恕仁同時進場投球,並投出漂亮的好球,看台上的學生響起一片掌聲,胡金龍也笑說賴副總統果然是有練過,不是只「說得一口好球」。

副總統賴清德上場小試身手,結果投出漂亮的好球,證明自己不是只說得一口好球。(歐陽夢萍 攝)

由於這是賴副總統此次訪問帛琉的最後一個公開行程,他特別感謝帛琉總統惠恕仁的熱情接待與陪伴,並送給惠恕仁連夜趕工製作這2天的新聞報導集錦。最後賴副總統穿上台灣隊1號球衣,惠恕仁則穿上10號球衣,希望台、帛的體育交流更加密切。

副總統賴清德(左)贈送帛琉總統惠恕仁「帛旅專案」訪問團的相關報導集錦。(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與帛琉總統惠恕仁各自穿上台灣隊1號及10號球衣。(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