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藥署專家會議 一致通過確認高端具保護效益

  • 時間:2022-11-03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食藥署專家會議 一致通過確認高端具保護效益
食藥署專家會議通過確認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3日)召開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食藥署指出,經資料分析比對,接種高端的國人相較於施打其他廠牌疫苗者,對於預防中重症、死亡的保護效益相近,且在65歲以上長者族群亦同,因此,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符合疫苗保護效益。

食藥署指出,專家會議就高端疫苗整體保護效益報告、國內某醫學中心資料庫分析報告,以及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與傳染病通報系統資料庫的大數據資料,顯示接種高端疫苗對於預防中重症、死亡具有保護效益,因此專家會議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與會專家出席15人,主席不參與投票,14人同意,0人不同意。

食藥署指出,因應COVID-19疫情防疫需求,食藥署於去年7月30日依據藥事法第48條之2,有條件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另要求於專案核准期間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1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effectiveness)報告。高端公司於今年7月27日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經過專家會議審查,建議補充提供針對年長者、重症、死亡保護力資訊,高端已於10月28日完成補件,食藥署11月3日再次召開專家會議審議。

食藥署表示,經分析18至64歲國人接種各廠牌疫苗組合的中重症及死亡情形,顯示接種高端疫苗的國人,相較於接種AZ、BNT、莫德納疫苗或其他混打組合,其對於預防中重症、死亡的保護效益相近;相比未接種疫苗者,也均有達到預防中重症及死亡的保護能力,在65歲以上年長者族群,也可觀察到相同的保護效益結果,基於真實世界接種結果的實證資料,可佐證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