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高端疫苗有良好保護力 堪比莫德納BNT

  • 時間:2022-11-04 06: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蘇貞昌:高端疫苗有良好保護力 堪比莫德納BNT
蘇貞昌:高端疫苗有良好保護力 堪比莫德納BNT。 (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經過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的檢視和討論,台灣國產高端疫苗確認有良好保護效益,且數據顯示可以比擬莫德納與輝瑞BNT兩種疫苗。

衛福部食藥署3日舉行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會中根據高端所繳交資料及醫學中心資料庫數據比對分析,顯示高端疫苗對於預防中重症、死亡具有保護效益,因此會議中投票,一致決議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晚間專家共14位專家投票,14比0一致通過,確認台灣國產高端疫苗有良好的保護效益,且數據顯示可以比擬莫德納與輝瑞BNT兩種疫苗。

他表示,面對病毒肆虐全球,疫苗是一個國家重要的戰略物資,有能力的國家,都會積極研發國產疫苗,用以保護國家安全;而在政府獎勵和民間的努力下,台灣成功產製國產疫苗,在疫情期間提供懼怕其他疫苗副作用的民眾,有更溫和安全且有效的選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