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北韓威脅 美韓防長發表聲明延長軍演

  • 時間:2022-11-04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應北韓威脅 美韓防長發表聲明延長軍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Lee Jong-sup)3日在華府會面。 (圖:美國國防部)

路透社報導,北韓3日發射多枚飛彈,其中包括一枚可能失敗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促使美國和南韓延長激怒平壤的空中軍演。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Lee Jong-sup)發表聯合聲明,關切北韓近來升高區域緊張的行動,並將延長兩國的聯合軍演。

美韓自10月31日以來展開史上規模最大的空中演習之一,包括F-35戰機在內的數百架美國和南韓戰機,進行全天候的模擬任務。

部份地區分析人士認為,這些演習可能導致北韓本週試射創紀錄數量的飛彈,但平壤也可能是在預期自2017年以來首次恢復核試之前擴大施壓。

奧斯汀和李鐘燮3日在華府召開一場計劃已久的會談,雙方並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尋求新措施來展現美韓同盟的「決心與能力」。

奧斯汀在記者會上說,他和李鐘燮已同意延長原訂4日結束的「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聯合軍演。「我們將持續密切合作,制定保護美國和我們盟友的方案」。

李鐘燮則重申首爾的看法,也就是北韓已準備進行核試,但時間則難以確定。

他在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南韓並未計劃在朝鮮半島重新部署美國的戰術核武以因應北韓的活動。「我們的非核化政策沒有改變,當前.....我們目前不考慮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

李鐘燮的說法表明,雖然北韓近來試射飛彈,但美韓聯盟並不打算對雙方的軍事態勢做出重大改變。

奧斯汀也表示,美國並沒有任何計畫要把具有核能力的資產,永久部署在朝鮮半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