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會與法國在台協會簽工作協議書 強化人權合作

  • 時間:2022-11-04 07: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人權會與法國在台協會簽工作協議書 強化人權合作
人權會主委陳菊(中)、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及法國駐台灣國際人權與管理技術專家周杰(右)3日簽署工作協議書,以具體落實強化合作交流的策略目標與機制。(人權會提供)(圖:中央社)

人權會主委陳菊3日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法國駐台灣人權專家周杰簽署工作協議書,落實強化台法雙邊人權合作。

陳菊說,盼周杰加入能促進人權會與各國國家人權機構建立夥伴關係。

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年7月12日已與法國在台協會簽署合作意向聯合聲明,將人權保障的推動,列為台法合作交流的重點工作項目。

人權會說,陳菊今天與公孫孟、周杰,共同簽署工作協議書,以具體落實強化合作交流的策略目標與機制。

人權會指出,該協議書同意由法國歐洲暨外交事務部委任法國技術推廣總署(Expertise France)遴派人權專家到人權會,協助與法國人權機構交流,並提供專業建議與諮詢,以利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業務推展,可與國際人權標準接軌。

人權會說,人權專家周杰畢業於巴黎政治學院,具國際關係碩士學位,並累積豐富的人權倡議實務工作經驗。

陳菊表示,希望周杰的加入能促進人權會與各國國家人權機構及國際NGO建立夥伴關係,並讚賞周杰在人權方面的傑出經歷。

公孫孟說,人權議題對台灣與法國都相當重要,並讚嘆這次與人權會的合作,竟能如此快速地取得巨大進展;周杰則期許,未來能協助台灣在國際層面,進一步拓展人權業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