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若戰爭 澳洲會加入嗎? 澳情報頭子這樣說

  • 時間:2022-11-04 08:52
  • 新聞引據:、澳廣(ABC)中文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海若戰爭  澳洲會加入嗎? 澳情報頭子這樣說
澳洲祕密情報局局長西蒙(Paul Symon)(維基百科)

澳洲祕密情報局(Australian 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ASIS)局長西蒙(Paul Symon)表示,不應該想當然爾地認為,澳洲會加入美國與中國就台灣的任何戰爭,任何此類決定都需要考慮到澳洲的國家利益。

澳廣今天(4日)刊出西蒙專訪。西蒙表示,「我不認為任何事情是自動的」,「我認為,這總是要結合實際情況來考慮的。說到底,澳洲政府總是會從國家利益出發。」

他強調,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國家的任何政治領導人都知道,他們最終會按照當時的國家利益行事。

西蒙表示,他不知道中美戰爭是否真的有可能發生,「有人認為這些事情是註定的,但事實並非如此。」

他指出,對於領導人和人類整體來說,都有足夠的機會來做出改變,站出來改變你所處的道路和環境。

西蒙局長在澳洲秘密情報局任職5年,即將卸任。

預計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將在未來兩星期內宣佈任命新的局長,這是她將作出的最重要的任命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