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倒數計時 拜登、川普選戰最後衝刺

  • 時間:2022-11-04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期中選舉倒數計時 拜登、川普選戰最後衝刺
美國期中選舉前夕,拜登總統3日在新墨西哥州造勢。(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展開期中選舉前在多個州的拜票行程,這場在8日舉行的選舉,可能會讓民主黨在接下來兩年受到束縛,同時為川普的東山再起打下基礎。

拜登利用在新墨西哥州一所社區大學的訪問,宣揚他的政府試圖減輕學生沉重的債務,和其他「為國家帶來巨大進步」的政策。

在3天內,拜登將飛往加州、芝加哥,最後前往賓州。在那裡,受歡迎的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5日將和他一起參加集會。

在拜登的最後衝刺前,他2日發表談話,警告川普和逐漸佔據主導地位的共和黨極右派,正在以企圖破壞對選舉結果信心的陰謀論,威脅美國民主。

但川普則主動出擊,他將在5天內前往4個關鍵選區,4日前往愛荷華州、然後是佛州、賓州,最後在7日前往俄亥俄州。

儘管川普輸掉了2020年的總統大選,並因為把機密總統文件存放在位於佛州的高爾夫球度假村而正面臨調查,但他仍是共和黨的實質領袖,並可能成為2024年的總統候選人。

川普正在強化他在共和黨內的領導地位,如果他屬意的候選人8日勝選,將使他的努力取得回報,這不僅會擴大他在國會強大的勢力,還會為他在2024年尋求第二個總統任期創造動能。許多人認為他可能會宣布參選總統。

對於拜登來說,這場選戰的個人風險也很高。

如果川普的共和黨人在國會取得主導權,拜登可能會在未來兩年的任期內,面臨長期的政治鬥爭和立法僵局。

許多人認為,川普宣布參選下任總統,也將強烈激勵拜登尋求連任,儘管拜登已經是有史以來最年長的總統,他將在這個月滿80歲。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