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超人氣漫畫改編音樂劇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開演

  • 時間:2022-11-04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超人氣漫畫改編音樂劇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開演
果陀劇場將超人氣網路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改編成同名音樂劇,上演一場「以騙治騙」幽默喜劇。(果陀劇場提供)

果陀劇場11月再推新戲,這回是由劇團力捧年輕導演蘇昱瑋執導,將超人氣網路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改編成同名音樂劇,集結楊奇煜、辰亞御、徐浩忠等演員,上演一場搞笑幽默的「以騙治騙」戲碼。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是網路超人氣漫畫作品,原著作者謝東霖以詐騙公司工作日常為故事主幹,帶出「詐騙」 其實在生活中無所不在,每個角色刻畫都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加上各種超乎想像的情節安排,反應當下社會狀況詐騙,讓此篇漫畫網路連載總觸及率超過500萬。

由於台灣社會詐騙新聞層出不窮,民眾非常有感,果陀劇場因此將之改編搬上舞台,由新秀導演蘇昱瑋執導,帶來真人版的《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音樂劇,還戲稱將由男星楊奇煜攜手劇場甜心辰亞御、實力派演員徐浩忠、王國讚、張雅筑,共組「詐騙」黃金陣容演出。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音樂劇劇情描述初入社會的職場菜鳥(徐浩忠飾), 陰錯陽差進入詐騙公司工作,在老闆(楊奇煜 飾)、美艷女上司(辰亞御)的震撼教育下,菜鳥一步步晉升詐騙老手,一場「以騙治騙」的復仇大計與爾虞我詐的三角戀就此展開。蘇昱瑋:『(原音)當然這個戲它不能說教,就沒人想要看,等於就是有更多面向去切入看詐騙、騙人、說謊、被騙這幾件事情。』

改編漫畫變成音樂劇必須經過好幾道功夫,新秀導演蘇昱瑋坦言是很大的挑戰,不只節奏要明快,每一個環節也都必須慎重思考。蘇昱瑋:『(原音)我們在漫畫變成舞台劇的過程中,其實下了蠻多苦功的,不管在舞台或服裝都保有原漫畫的精髓,但是卻又有我們自己舞台劇版的特色。』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音樂劇11月11至27日在台北水源劇場一連演出12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