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情樂觀 美防長:烏克蘭能奪回南部大城赫爾松

  • 時間:2022-11-04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戰情樂觀 美防長:烏克蘭能奪回南部大城赫爾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美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可以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南部戰略城市赫爾松(Kherson),這對於俄羅斯來說將是一項重大挫敗。

奧斯汀的發言與俄羅斯在赫爾松扶植的一名官員說法一致。該名官員表示,莫斯科可能會把軍隊撤離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如果消息屬實,這代表俄軍將大幅撤退。

烏克蘭表示,他們仍在這個地區作戰,並擔憂俄羅斯佔領軍設下陷阱。

奧斯汀沒有回應有關俄軍是否正準備撤離的問題,但在一段或許是至今對烏克蘭的反攻最樂觀的發言中,奧斯汀表達他有信心烏克蘭能擊退俄軍。

奧斯汀在美國國防部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有關烏克蘭是否能奪取第聶伯河西岸和赫爾松的剩餘領土,我當然相信他們有能力做到這件事。」

奧斯汀說:「最重要的是,烏克蘭相信他們有能力做到。我們看到他們用非常有條理但有效的方式,來奪回他們的主權領土。」

赫爾松是俄羅斯自從2月24日發動入侵以來,唯一完整佔領的烏克蘭大城。

烏克蘭試圖奪回的第聶伯河西岸地區,也包括一座橫跨第聶伯河的水壩一側,這座水壩控制了克里米亞(Crimea)半島的灌溉供水。克里米亞在2014年遭俄羅斯佔領。

一名匿名的西方官員評估,俄羅斯正計劃從第聶伯河西岸的橋頭堡撤退至東岸,這樣他們的軍隊比較好進行防禦。

該名官員指出,部分俄羅斯指揮官已經在東岸重整部署。

該名西方官員說:「我們將對在赫爾松的這種情況做出評估,大多數指揮編隊現在很可能已經撤退至東岸,導致士氣相當低落,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往往是群龍無首的部隊去面對對岸的烏克蘭人。」

幾個月來,俄羅斯一直努力保住他們在第聶伯河口西岸的這塊土地。莫斯科已派出上萬士兵支援這個地區,這裡是俄羅斯最大的優先戰場目標之一。

幾個月來,烏克蘭一直瞄準這條河流的主要渡河通道發動攻擊,這使得俄羅斯難以為西岸的龐大部隊提供補給。自10月初突破俄羅斯防線以來,烏克蘭軍隊一直沿河推進,儘管他們的推進速度已有所放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