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外長:台海問題必須和平解決

  • 時間:2022-11-04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7外長:台海問題必須和平解決
G7外長會議4日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和平解決海峽兩岸問題,並表示七國集團成員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包括官方的一個中國政策。(圖:G7 GER推特)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會議今天(4日)發布的聯合聲明中,與會各成員國外長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他們將繼續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

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在德國西部城市明斯特(Muenster)舉行為期2天的外長會議後,提醒中國放棄威脅或是使用武力。

七大工業國組織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各成員國外長在聯合聲明中,呼籲和平解決海峽兩岸問題,並表示七國集團成員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包括官方的一個中國政策。

此外,七國集團外長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也將繼續就中國在包括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的報告,向北京提出關切,並對「香港的人權、自由和自治持續受到侵蝕」表示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