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次長:中國欲建新常態未計劃短期侵台

  • 時間:2022-11-05 08: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UrduPoint New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防次長:中國欲建新常態未計劃短期侵台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資料照/Lisa Ferdinando, DOD)

美國國防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4日表示,中國並未計劃在近期內侵略台灣,而是試圖向國際社會施壓,讓他們接受中國的對台政策。

根據巴基斯坦媒體UrduPoint News報導,卡爾在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活動時表示,他並不認為中國打算在近期內侵台,而是想對台灣施壓並在台灣週遭建立一種新常態,並迫使國際社會默認中國的對台政策。

卡爾並補充說,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下令,共軍要在2027年前取得入侵台灣的能力,但他不認為習近平已決定要武統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中國在台灣週遭進行一連串軍演,導致台海緊張加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個月受訪時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立即進犯台灣,但中國正試圖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活動以建立一種新常態。

奧斯汀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我並未看到有迫在眉睫的入侵」。

他表示,中國正在建立一種新常態。相關活動增加,他們的飛機多次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數量隨著時間推移而增加。此外,在台灣週邊也有更多中國的海面船艦及海域相關活動。

奧斯汀指出,美國將持續與盟邦及夥伴合作,「以確保我們維繫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