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FCC委員訪台影片秀ROC國名國旗 籲全力挺台

  • 時間:2022-11-05 11: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美FCC委員訪台影片秀ROC國名國旗  籲全力挺台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在影片開頭感謝對口單位NCC的熱情接待,他除用中華民國正式國名稱呼,還特別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圖示。(Brendan Carr 推特)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今天(5日)在推特貼出訪台影片集錦,他除了強調自由台灣的存在攸關美國利益,也特別以正式國名「中華民國」稱呼對口單位NCC,凸顯此次訪問的官式與對等色彩。

卡爾(Brendan Carr)2日到4日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邀請訪問台灣,他今天在推特(Twitter)貼出一段剪輯影片闡述訪台心得,強調距共產中國僅100哩的台灣是自由與民主的燈塔,他非常榮幸能成為首位訪台的FCC成員。

卡爾在影片開頭感謝對口單位NCC的熱情接待,他除用中華民國正式國名稱呼,還特別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圖示,強調自由民主台灣的存在,對美國的經濟與安全利益都至關重要。

卡爾表示,很榮幸能協助促進深化台美關係,他此行拜會了數位發展部、外交部,討論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與挑戰,包括強化網絡安全、互聯網韌性。

卡爾也秀出前往台積電參訪的照片,他表示新竹半導體園區掌握世界9成頂尖晶片生產,因此繼續維繫一個自由民主台灣的存在,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與資通產業都極為關鍵。

卡爾強調,現在是史無前例最重要時刻,美國應跟台灣站在一起,與愛好自由的台灣人民同在,他將把此次訪台行的豐富成果帶回美國華府分享。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