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7年來首見 B-1B轟炸機加入美韓軍演

  • 時間:2022-11-05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2017年來首見 B-1B轟炸機加入美韓軍演
B-1B轟炸機。(資料照/CNA)

根據韓聯社(Yonhap)報導,在北韓近日進行了一系列的武器測試、以抗議美國和南韓的軍事演習後,美國空軍計劃在美韓今天(5日)的軍事演習中,部署B-1B戰略轟炸機。

首爾與華府自10月31日起展開的「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聯合空中軍演,原本應該在4日結束,但為回應北韓持續挑釁已延長至今天。

韓聯社指出,這是自2017年以來,美韓軍演中首次部署B-1B戰略轟炸機。自10月下旬以來,就有4架B-1B進駐關島。

南韓已要求美國加緊部署「戰略資產」,其中包括航空母艦、核子潛艇和B-1B等遠程轟炸機。

美國和南韓當局都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一名南韓國防部官員告訴法新社說,一架美國空軍B-1B戰略轟炸機將參加「警戒風暴」的最後一天演習。「B-1B計劃參加下午的訓練」。

平壤聲稱「警戒風暴」是一項針對北韓的侵略與挑釁軍演,並表示一旦美韓持續軍演將會「付出史上最可怕代價」。

專家表示,平壤對於這些演習特別敏感,因為空軍是北韓軍中最薄弱的環節之一,他們缺乏高科技的噴射飛機和訓練有素的飛行員。

北韓過去對於部署B-1B和航空母艦打擊群等美國戰略武器特別憤怒。在情勢高度緊張時,這些武器會部署至朝鮮半島及其週遭。

雖然B-1B已不再攜帶核武,但仍被美國空軍形容為「美國遠程轟炸機部隊的中堅力量」,可以攻擊世界任何地方。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Lee Jong-sup)先前在華府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舉行會談,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誓言在北韓的一再挑釁下,將尋求新途以展現兩國「決心和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