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在巴林主持露天彌撒 3萬信徒參加

  • 時間:2022-11-05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教宗在巴林主持露天彌撒 3萬信徒參加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5日)在巴林主持露天彌撒。(路透社/達志影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5日)在人口主要是穆斯林的中東國家巴林(Bahrain)舉行一場露天彌撒,大約有3萬名揮舞旗幟的信徒參加,同時方濟各也是史上第一位訪問巴林的教宗。

巴林天主教社區一些信眾在該國最大的場館「巴林國家體育場」(Bahrain National Stadium),見到85歲高齡的教宗時,眼裡充滿著淚水。

方濟各因為膝蓋問題而使用輪椅和手杖,他坐在敞篷座駕(Popemobile)上,微笑著向人群揮手致意,旁邊則是有10多名穿著制服的保安和服侍人員。

當一個超過100人的多國合唱團以多種語言演唱時,教宗站起來親吻那些迎接他的孩子們,座駕隨後緩緩駛向白色舞台,背景是一個巨大的黃色十字架。

教宗曾於2019年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並為17萬人舉行彌撒,這是他第二次訪問資源豐富的波斯灣國家。

許多信徒從巴林各地前來一睹教宗的風采,主要是來自南亞和菲律賓的外國勞工。

這次是教宗方濟各的第39次國際訪問,主要目的是為了與穆斯林官員建立聯繫。教宗4日會見遜尼派主要權威之一、開羅阿茲哈清真寺(Al-Azhar Mosque)大伊瑪目泰耶伯(Ahmed al-Tayeb),以及穆斯林長老委員會(Muslim Council of Elders)的多位成員。

此外,教宗也參加阿拉伯半島最大的阿拉伯聖母大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Arabia)舉行的禮拜,這座大教堂可容納2,000多人。數百名移民工人也在歡迎教宗的信徒行列中。

今天稍晚,教宗將在聖心學校(Sacred Heart School)與孩子們見面。

教宗將於6日在該地區最古老、擁有83年歷史的聖心教堂(Sacred Heart Church)參加祈禱會,然後再搭機飛回羅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