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黃珊珊問缺電解方 陳推自主電力 蔣朝節電著手

  • 時間:2022-11-05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022選戰/黃珊珊問缺電解方 陳推自主電力 蔣朝節電著手
對於北市缺電有何對策,陳時中推自主電力,蔣萬安朝節電著手。(擷自TVBS直播畫面)

近年台北發生多次停電、跳電事件,引發巨大民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電視辯論會拋出缺電問題,詢問對手有何解方。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表示,台北有責任發展自主電力,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則提出朝節電著手。

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在電視辯論會交叉詰問階段發問指出,經濟發展是台灣的命脈,穩定供電是所有商家的生存關鍵,但台北市的現況就是缺電,這1、2年來核發建照卻被限電的案子共22案,包括捷運局、東區門戶計畫等,對於未來的大巨蛋,台電也說無法核工,他詢問兩位對手對於北市缺電有何對策?

對此,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表示,中央積極發展綠電,但台北市在這方面成效相對不彰,對於住家大樓等發展再生能源也無鼓勵措施,未來除了須與中央積極溝通,台北也有責任推動自主電力。他說:『(原音)有關於在中央發電的問題,我們當然要積極跟中央來溝通,尋求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但是重要的,我們對於自己的自主電力、再生能源這方面,我相信台北市更有責任把他做好。』

陳時中指出,除了供給面,也須努力節能,台北市73%是住商混和,住商應使用省電電器,省下的電也要與弱勢者分享,這些都是要努力的方向。

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也主張,應從汰換高耗能電器著手,推動節能減碳。他說:『(原音)其實我們也可以從北市開始,先來汰換高耗能的電器,仿照日本的做法,我們透過冷氣可以租用的方式,以租代買,我想可以先從日常生活達到節能減碳的方式。』

蔣萬安強調,對台北而言,穩定供電是最重要的事,台北市近來發生幾次限電或跳電事件,顯示中央的能源政策亟需通盤檢討,否則缺電會造成台北未來整體發展諸多問題,這些都有賴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而非淪於口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