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道地馬來風!馬來西亞文化日將於13日於台博館舉行

  • 時間:2022-11-05 17:32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最道地馬來風!馬來西亞文化日將於13日於台博館舉行
馬來西亞文化日將於13日於台博館舉行,詳細活動內容可關注「2022年馬來西亞文化日」 臉書粉絲頁及活動通報名。

11月13日,由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策展的「2022年馬來西亞文化日」(Hari Budaya Malaysia),集結了在臺灣各地生根經營的馬來西亞新移民藝術團體、商業團體、馬來語教師團體和學術圈的文化人,以藝文演出、文化市集和圓桌論壇等形式,藉由藝術、飲食、文創商品和文化分享等方式,希望在臺灣的馬來西亞社群能更為台灣民眾所熟悉。

這一活動係由MayCham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東協人力中心合作辦理,於111年11月13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館舉行。

馬來西亞商工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表示,該活動強調的不僅是源於母國的各種文化元素,也是在台的馬來西亞人的大串連,包括:馬六甲培風中學台灣校友會、巴生興華中學台灣校友會、寬柔台灣校友會、麻坡中化中學台灣校友會,還有以仍在學的學生為主的馬來西亞人在台最大組織「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等都串連起來,共同協辦此一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文化日當天,不僅可在其中看到來自台中的馬來西亞藝文團體「眾擊坊」的二十四節令鼓演出,還可看到活躍在臺北的馬來手鼓團「南方節奏手鼓團」的演出;另外,「飛鷹醒獅團」將演出在台灣罕見的廣東獅,以及不久前才獲得僑委會全球僑生歌唱大賽冠軍的台南藝術大學學生李浩然的現場演唱。


「眾擊坊」圖: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提供

馬來西亞文化日除了在台比較知名的馬來西亞料理名店美食都有參與展出之外,來自馬來西亞的食品雜貨也不少,如馬來西亞風的威士忌、巧克力和咖啡也都能在當天的市集找到。


椰漿飯 。圖: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 (MayCham) 提供

馬來西亞文化日總監陳心怡則指出,文化市集當然不能只有飲食文化,來自東南亞的書店「季風帶文化」便是市集中一扇理解馬來西亞文化的門戶;「馬來西亞觀光局」在臺辦事處的參與,更是提供大家透過旅人眼光認識大馬的機會。

主辦單位並將在當天下午安排的「圓桌論壇」,除集合了南北兩地的馬來西亞裔學術人,文藻大學的卓福安老師及台師大的莊仁傑老師外,還有被譽為最了解大馬的台灣專欄作家陳靜宜,以及來自東馬的章璟,和現在正在台灣留學的印華混血學生許樂。

活動詳情與報名
2022年馬來西亞文化日 FB粉絲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