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極右國民聯盟新任黨主席:27歲巴德拉

  • 時間:2022-11-05 21: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極右國民聯盟新任黨主席:27歲巴德拉
歐洲議會議員巴德拉(Jordan Bardella)(右)將接替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左)成為國民聯盟新任黨主席。(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極右派的「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 party)今天(5日)選出年僅27歲的歐洲議會議員巴德拉(Jordan Bardella)為新任黨主席,他獲得壓倒性的票數支持,將接替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職位。

已經擔任代理黨主席1年的巴德拉贏得將近85%的黨員選票,而他的挑戰者阿利奧(Louis Aliot)獲得15%的選票。

此外,這也是該黨第一次由非雷朋家族成員領導。

瑪琳.雷朋已經淡化國民聯盟的一些反移民、歐洲懷疑主義政策,在瑪琳.雷朋於2021年卸任黨主席後,巴德拉一直擔任代理黨主席。

瑪琳.雷朋今年第三度參選總統仍然鎩羽而歸,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取得連任。

瑪琳.雷朋在今天的黨代表大會上說:「我不會離開國民聯盟去度假,我會去國家需要我的地方。」外界普遍預期她將再次在2027年出馬競選總統。

拳擊愛好者的巴德拉在巴黎郊區的一個社會住宅區長大,來自艱困的工人階級,他在黨內迅速崛起。巴德拉表示,他將繼續努力吸引該黨極右翼核心以外的選民。

巴德拉上週告訴路透社,雷朋家族以外的人可以擔任國民聯盟黨主席,這項事實代表一場「小型文化革命」(small cultural revolution)。

巴德拉已成為法國媒體中,最受認可的雷朋副手之一,他的機智與鋒利的言語使他在電視節目中成為馬克宏底下的部長們和議員的強力對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