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倒數 前後任總統在關鍵賓州全力拉票

  • 時間:2022-11-06 08: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期中選舉倒數 前後任總統在關鍵賓州全力拉票
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在賓州為黨內候選人拉票。(路透社/達志影像)

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倒數計時。包括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民主黨巨星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共和黨煽動者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都在賓州,進行選前的最後拉票。拜登說,這場選舉代表著美國民主的「決定性」時刻。

現任總統和兩位前總統投入選戰,顯示選情的激烈程度。美國選民將決定,在拜登第一任期的最後兩年,將由哪個政黨控制國會。

民意調查顯示,共和黨在眾議院選舉中遙遙領先,並可能取得參議院控制權。

由於賓州是少數幾個將決定整體權力平衡的搖擺州之一,雙方都發揮了最大的火力。

拜登和歐巴馬與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John Fetterman)、州長候選人夏皮洛(Josh Shapiro),一起出席在費城的造勢大會。

川普在2020年大選敗給拜登,但他至今仍宣傳選舉陰謀論,並策劃可能再度出馬參選2024年總統大位。他與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奧茲(Mehmet Oz)、州長候選人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一起參加在拉特羅布(Latrobe)的集會。

拜登在費城競技場對數千支持者發表講話,指出選民面臨「兩種截然不同的美國願景之間的選擇」。


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歐巴馬一起出現在費城競技場為黨內候選人拉票。(翻攝拜登粉專影片)

拜登和民主黨候選人將共和黨稱為富人政黨,並強調他們自己對工會、社會保障和加強對墮胎權保護的支持。

拜登表示,川普的共和黨對破壞選舉的陰謀論的支持日益增加,更大的議程岌岌可危。拜登說,「民主就在選票上。這是國家的決定性時刻,我們所有人,都必須用一個聲音說話」。

在出席費城集會前,歐巴馬在匹茲堡抨擊共和黨是一個想要「破壞」社會保障並「給富人和大公司更多減稅」的政黨。

在離開白宮6年後,歐巴馬仍然是民主黨最受歡迎的政治明星,他希望自己的支持度能夠拉抬費特曼的選情。

儘管費特曼面臨著從嚴重中風復原的額外挑戰,但他和奧茲的選情膠著。

在匹茲堡以東幾英里的拉特羅布,川普尋求鞏固支持。這個地區在2016年和2020年總統選舉曾給川普巨大優勢。

儘管面臨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以及在佛州住處私藏政府機密檔案的嚴重法律威脅,但如果他支持的候選人能夠在8日選舉中獲勝,對川普再度角逐白宮大位有很大的幫助。

賓州被視為控制參議院的必爭之地,也影響了全美50位州長的權力平衡。州長對選民的日常生活影響最大,從教育、醫療保健到投票權。

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夏皮洛持續攻擊馬斯特里亞諾的邊緣觀點,以及他參與川普領導的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的企圖。

馬斯特里亞諾如果獲勝,意味著這位選舉結果否認者,將監督賓州2024年總統大選的投票系統。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