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道汐止坍塌段 蘇揆:拜託明早再提前3小時通車

  • 時間:2022-11-06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道汐止坍塌段 蘇揆:拜託明早再提前3小時通車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下視察坍塌的國道1號南下汐止段邊坡。(高公局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6日)上午再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下,前往國道1號南下汐止段視察日前邊坡兩度崩塌的現場,除了給予工程單位肯定、感謝、加油,也要求並再三拜託高速公路局,原訂明早6時恢復主線道全線通車的時間,一定要再提早3小時,並強調,6時前已經有一些早班上路,「差3小時一定會差很多」!

國道1號南下汐止段邊坡日前兩度發生崩塌,導致基隆、汐止往返台北的交通陷入黑暗期,高公局預計7日一早6時先恢復主線道全線通車,13日上午6時再恢復匝道通行。

憂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上午特別親往國道汐止災區路段視察,對於台灣山高水急、地質敏感脆弱,加上最近地震頻仍、暴雨不斷,導致雨水入侵邊坡隙縫坍塌表示理解,也感謝工程單位緊密監視,防止意外造成傷亡,同時肯定大家同心協力、立即搶災復舊。但是對於通車時程,則是要求並再三拜託高公局,盡量提前3小時,因為「差3小時一定會差很多」!蘇揆說:『(原音)這個我就很希望能夠再加快,那這個當然給大家很大負擔,不過你趕明天早上6時,看可不可以再早幾小時,因為6時還是有一些早班已經上路,如果能夠早一點會更好,差3小時一定會差很多,這一點特別拜託!總之,工程的辛苦,我非常清楚,我來給大家肯定、感謝跟加油;但也是拜託大家、要求大家,一定要讓它早幾小時都好,因為明天禮拜一,一早上班很重要,6時如果能再提早3個小時,拜託、拜託、拜託!』

交通部表示,高公局列管的國道邊坡總計2,567處,包括這次崩塌的汐止段,長390公尺、高40公尺,共裝設28支邊坡監測器以及328支地錨,今年6月出爐的安全評估報告也顯示符合邊坡安全穩定的標準。只是918地震後,加上10月5日迄今,此處累積雨量達1,400毫米,因此造成大量土方瞬間湧出,入侵車道。預計6日起,將在邊坡下方陸續打入兩排H型鋼以穩定邊坡,同時以帆布先蓋住上邊坡,讓雨水不再滲漏入土;未來半年則將在不影響交通下,進行邊坡長期安全穩固工程。

不過蘇揆指出,這一帶沿路走山已經不是第一次,拜託交通部針對邊坡永久強固的部分,做得更堅固點,比照當初政府解決汐止淹水,一勞永逸。


國道1號汐止段替代道路。(高公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