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郵:美曾私下要求烏克蘭 對俄表達談判意願

  • 時間:2022-11-06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華郵:美曾私下要求烏克蘭 對俄表達談判意願
擔憂烏克蘭疲乏,華郵報導,美方曾私下鼓勵烏克蘭領導人是出與俄羅斯談判的開放態度。圖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臉書)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5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曾私下鼓勵烏克蘭領導人釋出與俄羅斯談判的開放態度,並放棄除非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下台,否則就拒絕參與和平談判的立場。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官員的要求不是為了將烏克蘭推到談判桌前,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嘗試,以確保烏克蘭能繼續保有其他國家的支持。這些國家正面臨人民對未來多年必須長期資助戰爭的質疑。

報導指出,這些討論顯示拜登政府對烏克蘭立場的複雜性。美國官員曾公開宣示,「只要有需要」,就會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援助;但美國同時也希望解決這場已持續超過8個月、對世界經濟造成巨大損失並引發核子戰爭擔憂的衝突。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官員同意烏克蘭官員的評估,即蒲亭目前並不想談判,但美方也承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拒絕與蒲亭會談,已引起歐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國家的擔憂。戰爭對食品和燃料成本的衝擊,在這些地區最為明顯。

華盛頓郵報引述不具名官員指出,「對我們的一些合作夥伴來說,烏克蘭疲乏是真實的事」。

對於這項報導是否準確,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並未立即發表評論。而國務院發言人則回應:「我們以前說過,現在再次重申:行動勝於空談。如果俄羅斯準備好進行談判,就應該停止炸彈和飛彈,並從烏克蘭撤軍。」

發言人說,「克里姆林宮持續升級這場戰爭。甚至在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前,就已表明不願意認真參與談判」。

這位發言人也提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4日的一項談話。澤倫斯基說,「我們已準備好和平,為公平、公正的和平做好準備,我們已經多次表達這個立場」。

澤倫斯基表示,「世界知道我們的立場。這是對聯合國憲章的尊重,對我國領土完整的尊重,對我國人民的尊重」。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4日訪問基輔時表示,在8日期中選舉之後,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仍將保持「堅定不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