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只許州官放火 北京馬拉松爭議中開跑

  • 時間:2022-11-06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只許州官放火 北京馬拉松爭議中開跑
中國今天(6日)本土案例持續增加,防疫鬆綁期待落空,但北京馬拉松今仍登場2萬人齊聚跑步,有民怨指只許州官放火百姓不能點燈。(微博)

中國今天(6日)新增4420例本土病例,防疫鬆綁期待落空,廣州疫情3年來最嚴峻,但今天北京馬拉松登場2萬人齊聚跑步,有民怨指只許州官放火百姓不能點燈,也有人認為這是恢復正常生活的希望。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上午公布,5日零時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共4610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本土病例單日新增4420例、境外移入190例。其中新增本土確診523例,包括廣東252例、北京43例、內蒙古43例、重慶40例、山西35例、新疆23例等;另本土無症狀感染3894例,主要為新疆92例、廣東90例、雲南63例、陜西53例、四川51例、湖北49例、內蒙古36例等。

當天新增病例以廣東1582例及內蒙古692例居多。其中廣東廣州市新增1325例居首,廣州市當局5日表示正面臨抗疫3年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疫情,為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病例數多的海珠區自5日至7日全面強化社會面防控措施。 海珠區指這3天內嚴格控制人員流動,民眾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外,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社區小區等實行封閉式管理。

疫情全球大流行近3年,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日舉行記者會,官方依然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及「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鬆綁防疫期待落空,有中國網友失望表示從萬眾期待到萬眾無奈。

中國官方另在這場記者會上強調嚴格執行提高科學精準防控水平,指有些地方過度防疫。如河南省鄭州市隨意靜默、封城代替管控。此外還發現「個別地區」以「賦碼彈窗」的形式限制人員出行。中國網友紛紛批評北京健康寶App濫用彈窗限行無法無天,但官方卻不敢點名北京防疫過度。

此外,新京報報導,2022北京馬拉松今天登場,2萬名跑者以體育精神為北京馬拉松40歲生日慶生。參賽選手經查驗行程卡、健康寶綠碼及核酸後入場。北京馬拉松活動在網路上正反意見兩極,有網友表示,「超市商店不能開門,小區封閉不能出門,健康寶彈窗不能進京,可聚眾跑步一點問題都沒有,深刻領教什麼叫只許州官放火百姓不能點燈」。但也有許多網友表示,指這項大型活動在2020年和2021年停辦。恢復舉辦,起跑鳴槍的不僅僅是馬拉松,還有對恢復正常生活的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