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波拉持續擴散 烏干達延長2重災區封鎖令

  • 時間:2022-11-06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波拉持續擴散 烏干達延長2重災區封鎖令
非洲國家烏干達再爆伊波拉病毒,宣布延長兩重災區封鎖令。圖為伊波拉(Ebola)感染者的隔離病房。(pixabay圖庫)

烏干達5日宣布,對伊波拉病毒(Ebola)疫情兩個重災區的封鎖令,延長3個星期,限制旅行,並關閉公共場所。

自9月20日宣布穆本德(Mubende)中部地區疫情以來,伊波拉病毒已蔓延到這個東非國家的其它地區,包括首都坎帕拉(Kampala)。

據烏干達當局的統計,截至5日,已通報51人因感染伊波拉而死亡。

目前在烏干達散播的病毒株被稱為蘇丹伊波拉病毒(Sudan Ebola virus),還沒有疫苗,但有幾種候選疫苗正在臨床試驗中。

世界衛生組織(WHO)2日表示,烏干達已通報150多例確診和可能病例,其中包括64例死亡。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10月15日下令,封鎖穆本德和鄰近的卡桑達(Kassanda)這兩個伊波拉疫情重災區。當時表示,並無封鎖全國的必要。

烏干達衛生部長阿曾(Jane Ruth Aceng)告訴法新社,「穆本德和卡桑達地區的封鎖,將再延長21天」,措施包括黃昏至黎明的宵禁、禁止個人旅行,以及關閉市場、酒吧和教堂。

阿曾說,「我們敦促公眾遵守,並保持警惕」。

伊波拉是透過體液傳播,常見癥狀是發燒、嘔吐、出血和腹瀉。疫情一旦爆發就難以控制,特別是在城市環境中。被感染的人在症狀出現之前不會傳染,這通常是在2到21天的潛伏期之後。

穆塞維尼也下令警方逮捕任何拒絕隔離的伊波拉感染者。

世衛組織2日警告,伊波拉病毒進一步傳播的風險很高,呼籲烏干達鄰國加強準備工作。

烏干達上一次通報伊波拉死亡病例是在2019年。

西非曾在2013年至2016年期間爆發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造成1萬1,300多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