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高虹安助理費疑雲 調查局:行政中立辦案

  • 時間:2022-11-06 1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2022選戰/高虹安助理費疑雲 調查局:行政中立辦案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 中)。(高虹安競選團隊提供)(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高虹安遭質疑詐領立法院助理費。調查局今天(6日)表示,尚未約詢檢舉人或關係人,北機站會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辦理,絕無對外透露相關案情。

新竹市長選舉選情白熱化,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質疑對手高虹安助理爭議,民眾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只有國家機器才有能力如此踐踏個資法,呼籲林耕仁不要被暗黑勢力操弄,成為民進黨的打手,檢調也要說明資料為什麼會外洩。

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原是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民眾檢舉資料後報局立案,並由局本部發交新竹市調查站辦理,但是考量新竹站選舉查察任務繁重,再轉由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接辦。

調查局指出,本案自發交北機站辦理後,即依既定的偵查計畫進行相關蒐證作為,尚未約詢檢舉人或其他關係人;北機站將秉持行政中立的立場依法辦理,並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絕無對外透露相關案情,部分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因此鄭重澄清。

高虹安2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已整理大量證據證明前助理任職期間,確實執行許多立委助理工作,無論立法院辦公室事務、地方上民眾服務等,在職期間確實恪盡助理該做的職責,許多人證、物證可證明。高虹安說,見過前助理實際執行助理工作的人證很多,都是不容造假的鐵證,合法、合規領取該有的薪酬,所有證據都能清楚顯示絕無詐領助理費或掛名人頭助理。

此外,新竹地檢署日前證實,已受理民眾告發案件,分為他字案調查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