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坦尚尼亞客機墜湖26人獲救3死 持續搜尋生還者

  • 時間:2022-11-06 20: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坦尚尼亞客機墜湖26人獲救3死 持續搜尋生還者
坦尚尼亞精密航空公司(Precision Air)一架戴有43人的客機,6日墜入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相關單位進行搶救中。(路透社/達志影像)

坦尚尼亞警方表示,該國「精密航空」(Precision Air)一架國內客機今天(6日)稍早因惡劣天氣影響,墜入該國的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機上包括乘客和機組人員共有43人,已有26人獲救,但有3人罹難,搜救人員仍持續尋找生還者。

警方表示,這架客機原本要降落在維多利亞湖旁的布科巴(Bukoba)機場,但卻因為暴風和大雨而墜落在湖裡。

當地警察指揮官姆萬帕加勒(William Mwampaghale)在布科巴機場對記者說:「發生一起事故,與一架精密航空客機有關…在距離機場約100公尺的地方墜入水中。」

坦尚尼亞卡蓋拉(Kagera)地區行政首長查拉米拉(Albert Chalamila)說,這架精密航空客機編號為PW 494,機上有43人,包括39名乘客、2名機師和2名空服員。

查拉米拉表示:「我們已經成功營救26人,並送往醫院。」他接著表示:「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

查拉米拉並表示,失事客機的機型為ATR-42,是由位於土魯斯(Toulouse)的法國和義大利合資飛機製造商ATR生產。

國營坦尚尼亞廣播公司(Tanzania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報導,已知有3人在這起空難事件中罹難。

報導說,這架客機是從坦尚尼亞最大城市三蘭港(Dar es Salaam)起飛,目的地是位於維多利亞湖旁的布科巴市。

坦尚尼亞總統哈山(Samia Suluhu Hassan)向受到這起事件影響的人們表示哀悼與慰問。

哈山在推特上表示:「在救援行動持續進行的同時,讓我們保持冷靜,我們祈求上帝幫助我們。」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以及東非共同體(East African Community)秘書長馬蘇基(Peter Mathuki)也對這起事件表達哀悼。

精密航空部份由肯亞航空公司(Kenya Airways)擁有,成立於1993年,主要營運國內和地區航班,以及前往塞蘭葛提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和桑吉巴群島(Zanzibar)等熱門旅遊地點的私人包機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