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納克出席COP27 將呼籲各國履行氣候承諾

  • 時間:2022-11-07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蘇納克出席COP27 將呼籲各國履行氣候承諾
英國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出席COP27。 (圖:英首相府)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7日將在埃及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發表演說,告訴世界領袖履行他們的承諾,去著手處理全球暖化問題。

上個月才剛成為首相的蘇納克,最初表示由於忙於處理前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留下的經濟危機,使他無法出席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

但在引發政治對手與環保活動人士的批評後,如今蘇納克將加入其他100多位領袖,在這場氣候峰會中發言。

這場氣候峰會6日在埃及登場,將持續至18日。

蘇納克預料將敦促各國政府,履行他們去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COP26峰會上所做出的承諾,當時在東道主英國的協助下,調停出一項範圍廣泛的氣候協議,但至今仍有大部份尚未執行。

根據首相辦公室事先公佈的摘要,蘇納克將在會中表示,世界各國在格拉斯哥會議中提出計畫,要把全球氣溫升幅控制攝氏1.5度以內。「今天的問題是:我們能否喚起履行這些承諾的集體意願?」

蘇納克將在會中指出,這個機會看來渺茫,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10月底公佈的報告,雖然各國政府承諾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但是相關進展「極為不足」,本世紀地球平均溫度可能上升攝氏2.8度。

此外,蘇納克也將在COP27場邊,和法國及義大利領袖會面。

相關留言

COP27峰會埃及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