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美韓軍演是公然挑釁的戰爭演習

  • 時間:2022-11-07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美韓軍演是公然挑釁的戰爭演習
北韓指控,美韓軍演是公然挑釁的戰爭演習。(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軍方今天(7日)表示,南韓和美國最近的軍事演習,是一種「公然的挑釁與危險的戰爭演習」,北韓已採取模擬攻擊南韓空軍基地和戰機的措施作為回應。

在南韓和美國上週舉行為期6天、直到5日結束的空中演習時,北韓試射了數枚飛彈,其中包括一枚可能失敗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以及數百枚落入海中的砲彈。

根據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人民軍(Korean People's Army)參謀本部發表聲明說,這場「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軍演,是一項旨在蓄意升高緊張的公然挑釁、以及一場針對北韓非常高度挑釁的危險戰爭演習。

平壤當局曾聲稱,「警戒風暴」是一項針對北韓的侵略與挑釁軍演,表示一旦美韓持續軍演將會「付出史上最可怕代價」。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Lee Jong-sup)在華府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先前舉行會談,雙方並發表聯合聲明,誓言在北韓的一再挑釁下,將尋求新途以展現兩國「決心和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