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馬拉松疫情中起跑  上海月底也辦跑

  • 時間:2022-11-07 08: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京馬拉松疫情中起跑  上海月底也辦跑
北京馬拉松登場規模達3萬人,有民怨指只許州官放火百姓不能點燈。(微博)

歷經2年停辦,北京馬拉松6日復跑,規模達3萬人,外界多將這場大型賽事視為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訊號;上海馬拉松也將在27日復辦。

2022北京馬拉松6日舉行,上午7時30分鳴槍起跑,跑線起於天安門廣場,終於奧林匹克公園景觀大道,賽事路線沿途經過東城區、西城區、海淀區、朝陽區。

官網介紹,北京馬拉松在1981年創辦,賽事經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認證。北京馬拉松連年舉辦,2020年和2021年連續2年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取消;今年為歷經2年停辦後的第一場復辦,規模達3萬人。

基於動態清零方針,參賽選手仍要符合嚴格防疫規定,組委會當天賽前驗核參賽選手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測量體溫、核驗北京健康寶的健康碼資訊,符合要求者才可進入場地、參加比賽。

參賽選手在賽前10天內必須進行疫調篩查,若有涉及染疫者所在地方不可參賽。例如,參賽選手賽前10日內有染疫者接觸史不得參賽,這個接觸史界定為其所涉及地方出現1例以上本土病例,縣、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中高風險區所在縣、港澳台、國外旅居史等皆為劃列範圍。

北京馬拉松復賽被視作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訊號。社群對於北京馬拉松熱烈議論,有民眾說,「很長時間沒有看到這麼多人集中,真是讓人振奮」,認為賽事復辦代表官方對於疫情防控有很高掌握度,這是一個好的方向。

由於北京健康寶「彈窗」問題激起民憤,有人在社群批評,北京馬拉松真是諷刺,進入北京這麼艱難,卻弄了個3萬人馬拉松;另有人提到,「真搞笑,昨晚突然被通知樓棟封3天,現在卻在家裡看外面大型聚集」。

上海馬拉松繼去年宣布延後舉行後,將於11月27日復辦。上海馬拉松組委會3日表示,上海馬拉松將於27日上午7點再次集結,只設馬拉松賽事,賽事路線起於外灘金牛廣場,終點設在龍啟路、雲錦路,參賽規模為1萬80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