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防疫封控 蘋果對iPhone出貨示警

  • 時間:2022-11-07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防疫封控 蘋果對iPhone出貨示警
中國防疫封控,蘋果對iPhone出貨示警。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6日表示,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暫時打亂了中國鄭州裝配廠的生產,iPhone 14 Pro和iPhone Pro Max的出貨量將低於預期。

這家iPhone製造商發表聲明說,鄭州廠目前產能降低,「客戶將等待較長時間才能拿到他們的新產品」。

路透社上個月報導,由於中國加緊對COVID-19限制,鄭州廠11月的iPhone出貨量最多可能削減30%。

員工約有20萬人的鄭州廠,由於對嚴峻的防疫措施不滿而受到衝擊,許多工人逃離工廠。

此外,蘋果最大的iPhone製造商─台灣富士康(Foxconn)今天(7日)表示,正努力恢復受到COVID-19防疫限制衝擊的鄭州廠全面生產,並且下修第四季度展望。

鄭州廠生產受到影響之際,正值電子製造商在年底假期的傳統旺季,這也是蘋果等消費者產品供應商的黃金時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