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逼近 共和黨要給拜登一記警鐘

  • 時間:2022-11-07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期中選舉逼近 共和黨要給拜登一記警鐘
美國期中選舉本週登場。示意圖。 (AFP)

法新社報導,聲勢看漲的美國共和黨人6日承諾,將在本週登場的期中選舉,向美國總統拜登發出一記「警鐘」,並且重拾對國會的掌控權。至於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人則堅稱,他們仍在為這場選舉奮戰。

美國將在8日舉行期中選舉,拜登和他的前任川普(Donald Trump),正卯足全力吸引選民投票。拜登表示,這場選舉標誌著美國民主的決定性時刻。

拜登和川普5日晚間都在關鍵的賓州輔選作最後衝刺,6日則分別前往紐約和邁阿密站台,至於政黨高層則透過電視廣播,呼籲美國選民出來投票。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6日報導,已有4千萬美國人提前投票,而且民主、共和兩黨都預測自己將獲得勝利。

但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處於守勢,而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orial Committee)主席、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則預測國會兩院將有一個「美好的夜晚」,來總結他的政黨心情。

共和黨籍的維吉尼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則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節目「本週」(This Week),他的陣營如今是對飆高的通貨膨脹和犯罪等緊迫議題提出解決方案的一方。楊金表示,這對拜登來說將是一記警鐘。

隨著川普在期中選舉前升高投票陰謀論,他的陣營已有部份候選人質疑選舉結果。政黨領袖則試圖向選民保證,共和黨人將接受選舉結果─即便他們敗選。

當被問到是否每位共和黨候選人無論成敗都將接受結果時,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他們會的」。

有數百名將在期中選舉謀求公職的共和黨人,支持川普沒有根據的2020年總統大選舞弊說法,而且有些候選人也對這次的期中選舉表示質疑。

舉例來說,亞利桑納州的共和黨極右派州長候選人雷克(Kari Lake),就拒絕表態她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

民調顯示,雷克的勝負機會參半。她在上個月接受CNN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時說,「我將會贏得這場選舉,而且我將會接受這個結果」。

民調顯示,隨著選民試圖消除對40年來的高通膨、以及不斷增加的非法移民所帶來的挫敗感,共和黨人在爭取眾院的選戰中處於領先地位,並在關鍵的參院競選中壯大聲勢。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的一項新民調,涵蓋了一個令民主黨人特別憂心的結果,也就是民調發現,有高達72%的選民認為美國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抱持相反看法的選民只佔21%。

拜登5日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和民主黨的超級巨星─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合體造勢,並在6日在紐約的大型造勢活動中,為州長侯可(Kathy Hochul)站台。

拜登在費城舞台上對數千人發表演說,表示選民面臨兩種截然不同的美國願景選擇。拜登指出,這是美國與全體國民的決定性時刻,「我們必須團結一心」。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