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警告瑞士 跟進歐盟制裁將傷害兩國關係

  • 時間:2022-11-07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警告瑞士 跟進歐盟制裁將傷害兩國關係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 (圖:中國外交部)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告訴「新蘇黎世報週日版」(NZZ am Sonntag),如果在乎兩國關係,瑞士就應避免仿效歐洲聯盟對中國實施制裁。

歐盟在去年指責中國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捕維吾爾族穆斯林和侵犯人權,並對北京祭出制裁措施,這是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事件後、歐盟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以來首次。

瑞士目前尚未決定是否跟進歐盟,制裁中國。

王世廷告訴「新蘇黎世報週日版」,「任何真正在乎兩國友好關係並制定負責任政策的人,都不會同意制裁。」

他警告:「如果瑞士採取制裁措施,局勢將朝不受控制的方向發展,中瑞關係將受到影響。」

瑞士實施經濟制裁機構的負責人7月接受報紙訪問時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她預期中立國瑞士,將採取和歐盟同樣的懲罰措施。

瑞士在去年公佈對中國新戰略,很少有具體的政策變化,並強調雙邊關係的重要性,但比過去更公開地表達對中國人權紀錄的不滿。

1950年,瑞士成為最早承認共產主義中國的西方國家之一。自2010年以來,中國一直是在亞洲的最大貿易夥伴,也是僅次於歐盟和美國的全球第三大貿易夥伴。

中國與瑞士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於2014年7月生效,兩國今年推出了股票上市和交易的聯合平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