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油大林廠氣爆 王美花: 一週內查明提懲處

  • 時間:2022-11-07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油大林廠氣爆 王美花: 一週內查明提懲處
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10月底發生氣爆,經濟部長王美花(左)7日在立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允諾一週內查明提懲處。(翻攝自國會頻道)

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10月底發生氣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7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指出,除了致歉外,也強調中油確實需要精進相關管路SOP管理,且也責成第三方單位協助確認尋找為何會破管釀成氣爆的原因,強調「懲處一定有」;稍後面對立委質疑有人為疏失,她也允諾一週內查明提出報告及懲處名單。

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10月27日發生氣爆並冒出熊熊火光,引起當地民眾恐慌,高雄市政府不但要求勒令停工,中油須提出調查報告,並經專家共同審議,安全無虞才准復工,儘管中油已提交報告,但市府認為,應請第三方公正團隊加入協助,詳細檢查完後才會依法復工。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賴瑞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等人7日在立法院經委會也強烈關切此事。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時先向民眾致歉,強調中油作為高雄的大企業,一定要做得很好,要花最大力氣做最好處理,而此次事故初步調查是因管線破裂導致氣爆,她並坦言中油需要精進SOP,也一定有懲處。王美花說:『(原音)這次又發生這樣的外洩,確實要再做更好的精進,我初步的了解,他比較專業的部分,高雄市政府也是責成中油公司,要趕快找第三單位來確認當時的這個管子為什麼破,這個為什麼是沒有在事發之前沒有發現的問題,至於委員問的有沒有懲處,那一定是有。』

賴瑞隆質疑,中油才剛大檢修就發生氣爆,這當中一定有人為疏失,置高雄民眾於高度風險之中,要求經濟部一週內查明,並提出懲處名單,對此,王美花也當場允諾。

至於楊瓊瓔關切,氣爆讓大林蒲居民感到很無奈,詢問大林蒲遷村計畫何時啟動,王美花則說會緊鑼密鼓與高雄市府進行,一定會加速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